=风语
头像by秋澜
啥都可能写

[学科拟人]科拟问卷30题

和双子 @昆布 填了 @756563172 的科拟问卷30题!虽然两个人科拟合作不过的确有一些问题没讨论过……于是我们俩各自独立填了这份问卷,最后拼在一起。
上面的昆布=我双子,下面的风语=po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首先,你的世界观里科目们是被人类怎样对待,如何认知的,有特例吗?
昆布:和普通人没有很大区别,只有对应的研究者会作为互相学习和研究的存在。
风语:和普通人外貌没有任何区别,只有学科领域内某些学者和极少数政府人员知道他们的存在,但是也不一定认得出来。

2.除了长生以外,他们还有别的能力吗?
昆布:没有。
风语:没有。

3.他们的生理状况和常人有何不同?【例如饮食 新陈代谢 成长等等】
昆布:生理方面与常人无异,成长以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为参照。
风语:生理方面与普通人没有区别(但是某些疾病肯定是不会得的),成长速度参照学科发展历程。在我这儿外貌二十六七岁就是极限了不能再多了……

4.你倾向以什么来作为学科诞生的标志,他们有生日的说法吗?
昆布:有学科这个概念开始,生日其实很多无法考证所以只有一些纪念日。
风语:以这个学科的概念产生为诞生的标志。生日基本就没有办法考证了……各种纪念日倒是有。

5.你倾向以什么来作为学科死亡的标志,他们死亡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?
昆布:被人类所废弃和遗忘的学科,如同粉末一般消失(?)
风语:不再被人类展开新研究而是废弃的学科。死亡就是某一天忽然消失了,谁也找不到了。

6.对于性别,性向,你是如何决定的?
昆布:通过历史进行性格推敲再决定性别,由于很多学科历史中的重要人物还是男性偏多也会成为参考。
风语:一般就是自动在脑子里跳出来的啊!好像不咋思考……偏要说的话主要还是根据自己对学科的感性决定,也参考学科历史以及领域内重要人物。性别均衡什么的我好像从来没考虑过……

7.你的学科分类是泛泛的,还是比较确细的【例如参见一级学科分类】,或者二者兼备?
昆布:比较确细,如果分支过多交集过多则会省略。
风语:都有,理论上一级和一些二三级学科都存在,但是拟不拟出来就是另一码事了。像社科组二级学科那种极高的重叠率我是真的没那个心力去拟了……

8.试举出你的科拟设定里最特殊的一个学科,可能的话说明为何这样设定的原因,没有就过。
昆布:唔要说最特别的还是占星学吧,古代和现代差别很大,但又有些关联,是比较难把握的角色。
风语:……我还真没想到有哪个学科被我设的特别特殊,感觉都挺普通。

9.什么时候踏入科拟坑的呢?对你来说科拟的目的是?
昆布:初中吧,主要是增加学习乐趣x,现在是觉得想要用轻松的方式来让别人了解学科。
风语:初一知道了科拟这种存在,初二就自己下海了。主要还是为了自己喜欢吧,填补一下自己的脑洞什么的……以及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和别人对学科们多一点了解。

10.从科拟中你收获最多的是?
昆布:社会科学方面吧,曾经对经济,人类学还有历史学的误解很大,真的接触了才发现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样hhh
风语:社科!!!之前对社科众的误解真的不能更大,经济学人类学社会学什么的……现在就是「哇我当年都在想什么他们真的都好棒啊」这种状态。

11.你的本命是?【最多写两个】为什么会是Ta呢?
昆布:历史学,在考究的时候了解到历史并不是史学,他并不年老也不完全成熟,有着坚持真理的信念以及不缺乏文学性的趣味性。
风语:人类学、社会学。人类学真的是太棒了我语言描述不出……感觉是个十项全能的神奇存在,给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察世界的方式,在误解质疑和漠视里摸爬滚打成长起来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定地位。社会学给我感觉是“年轻而成熟”,有超越时代的目光。
这两位是我认为最「心怀天下」的学科。温柔且伟大。

12.你的本命cp是?Ta们间的相处模式是?
昆布:好像现在没有。
风语:人类学x社会学!!!特别温馨,甜出天际,永远处于热恋状态,让我完全想不到虐的可能性。

13.你设定的学科们中有和普通人恋爱婚姻的情况吗?
昆布:没有。
风语:没有。

14.你最喜欢的一个梗是?
昆布:经济危机。
风语:启蒙运动!

15.你的科拟里你觉得最悲惨的是【角色 设定都可以】?
昆布:发展和历史进程的推动必然会出现曲折,没有绝对的悲惨。
风语:发展历程都有曲折,没有哪个最悲惨。至于设定……我觉得我设定出来的他们都是很温暖的存在。

16.你是按语种进行分类的【例如语文英语日语】,还是以类似【语言学 汉语言文学】这样感觉分类的呢?为什么?
昆布:语言学以及分支,语言学所研究的方向符合科学观念,语种并不算学科。
风语:语言学及其分支。语种在我眼里算单独的语言拟人。

17.在科拟世界观的完善中,有没有特别打脸的事发生过?
昆布:比如历史不是史学,语种和语言学是俩回事。其他不记得了hhh
风语:语种和语言学是两个概念!别的好像没什么了,就算有我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……

18.对于学科的前身,你是怎么处理的?
昆布:前身大概算是独立的一个存在,并非本人。
风语:前身是和本人不同的独立存在,二者可以共存。

19.如果按对人类发展前景的乐观悲观估计量化,在你已设定的学科里,前三倒三各是谁?
昆布:不是很懂,如果是乐观角度
前三:政治学,西方哲学,经济学
倒三:文学,史学,法学
风语:呃是指乐观top3和悲观top3吗……?
我觉得都挺平均的……社科这方面感觉更强烈一点。

20.你吃的最冷的cp是?
昆布:最近不怎么吃cp。
风语:我觉得我吃的不少都挺冷……太多了,不列举了。

21.你设定的最冷门的学科是?
昆布:美学?
风语:人工智能学!还有人拟吗?

22.觉得描写/描绘起来最苦手的是谁?
昆布:政治学。
风语:伦理学,掌控不好性格……

23.觉得描写/描绘起来最简单的是谁?
昆布:没有。
风语:没有,都不简单。

24.如果有性转,你的学科里和原先设定性格差别最大的是谁?
昆布:性转其实感觉不怎么影响性格x
风语:都没什么大差别……

25.学科们的经济来源是?如不需要请说明原因。
昆布:政府发放。
风语:政府发放,学科们自己也会用假的人类身份做点自己学科领域相关的工作。

26.他们被赋予了姓名吗?互相之间是怎么称呼的?如果有名字请说明来源。
昆布:来源主要以学科奠基人为主。一个组的感情好的会叫名,不太熟悉叫姓,感情再好点就是昵称。
风语:名有怎么喜欢怎么来的放飞自我部分,其余就是取对学科建立和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人姓氏音节然后排列,当然也是以看着顺眼为标准。姓氏就直接用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人的姓氏,多个人大概会取音节排列。学科间,不熟的称呼姓氏,同组的和好友称呼名,关系更好的可能会称呼昵称。

27.如果作为朋友/情人/夫妻【不论性别】/师长,你觉得最适合你的学科分别是?
昆布:朋友:社会学 情人:无 夫妻:史学 师长:美学
风语:朋友社会学,没有情人和夫妻(完全想不出),师长人类学。

28.对于你的本命来说,Ta有无对饮食/衣着的偏好?最厌恶的是?
昆布:都比较随意,最讨厌的大概就是不真实和欺骗吧www
风语:饮食衣着什么的很大程度上是个人喜好啦……脱离学科身份而是作为人类的完全私人的东西。厌恶虚假和欺骗这类。

29.你设定的学科内,有亲缘关系的存在吗,具体是?
昆布:有,关系比较密切相交的领域多,一般是兄弟姐妹(如艺术解剖学和解剖学)。
风语:有,电学/磁学兄妹,生物化学/分子生物学兄妹,如果不是出于我个人私心还会有新闻学/传播学姐弟。

30.在设定中,你受影响最深的书为?
昆布:《历史学的理论和实际》。
风语:《天真的人类学家》、《与社会学同游:人文主义的视角》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人造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